:::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2022臺北市高中國際課程招生說明會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16 日
發佈單位 實研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研習天地, 學生園地, 來文宣導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2,708
公告內容

壹、依據

一、臺北市國際教育中長程實施計畫。

二、臺北市高中課程與教學發展工作圈國際課程組111年度工作計畫。

三、臺北市高中國際課程補助計畫。

貳、緣起

為拓展臺北市學生的國際視野及加強教育的跨境合作,臺北市自107年度開始,委由臺北市立中正高中辦理全臺首創之高中臺美雙聯學制,國際課程因此引發臺灣各縣市學校的關注,陸續發展,臺北市則更以全面性的支持,發展以六軌辦理國際課程,包含雙聯學制(臺美、臺加、臺日、臺澳)、臺英國際大學預科(IFY)、國際文憑大學預科(IB)、校本特色國際課程、雙語實驗班以及海外攬才子女專班。

為促發國際課程學校的資源及訊息交流,臺北市教育局規劃辦理2022臺北市高中國際課程教育論壇,邀請國內外之教育學者、學校領導者、教師、學生等相關人員參與,就當年度國際學習議題,透過專題座談、主題發表等方式共同進行跨校及跨國交流,促進學校在國際參與的經驗與能力,以提升臺北市教育之國際接軌,並達到社會大眾對國際教育情形的了解。

本次活動提供臺北市國際課程學生學習成果分享之平台,分享其課程學習成果,並首度與臺灣國際文創基金會(AICEE)合作,邀請專家學者對於學生課程學習成果提供即時回饋與建議,期待透過學生相互觀摩及分享,促進學生自我反思及自我探索,精進課程學習成果內容;此外透過本次論壇及畢業典禮活動促進社會大眾理解國際教育實施情形,並產生關心與支持。

參、目的

為鼓勵臺北市學校關注全球教育議題,了解國際間教育及課程發展趨勢,拓展學校教育人員之國際視野,提升學校參與國際教育推展之意願,以及拓展臺北市學校教育人員國際參與及交流之管道,增進教育人員國際課程交流與學習之經驗,啟發教育人員實施國際教育之熱忱。

肆、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以下簡稱教育局)。

二、承辦單位: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

三、協辦單位:臺北市立育成高級中學、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臺北市立景美女中、臺北市立萬芳高級中學、臺北市立明倫高級中學、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臺北市立成淵高級中學、臺北市立西松高級中學、臺北市立南湖高級中學、臺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

伍、時間:1110616日(星期四)19:0021:30

陸、地點:線上辦理(連結請點我)

柒、參與對象

  • 本市辦理國際課程之學校校長、教師及學生等相關人員。
  • 本年度國中九年級之畢業生及家長
  • 本市雙語課程之國中教師及學生。
  • 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本市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學生或家長。
  • 本市市民。
  • 參加人數約1000人。

捌、活動流程

臺北市高中國際課程招生說明會
18:45-19:00 連線準備暨報到 中正高中
19:00-19:02 長官致詞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19:02-19:10 臺北市總體國際課程說明 臺北市高中工作圈國際課程組
19:10-19:25 臺美雙聯學制(JDP)課程 中正高中
19:25-19:40 臺英國際大學預科課程(IFY)課程 中正高中(總召)、育成高中、南港高中、景美女中、萬芳高中、成功高中
19:40-19:55 臺加高中雙聯學制(博雅盟)課程 明倫高中(總召)、陽明高中、百齡高中
19:55-20:10 臺加高中雙聯學制(2+1)課程 成淵高中
20:10-20:25 國際文憑課程(IB) 西松高中
20:25-20:40 臺英學士培育計畫(網路學校)課程 南湖高中(總召)
20:40-20:55 美國加州矽谷國際學分課程 和平高中
20:55-21:30 座談Q&A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各校
21:30- 結束

 報名

拾、預期效益

一、凝聚本市發展國際課程之共識,做為各校實施課程之實務參考。

二、分享本市學生學習之課程成果,提升與會者對各項課程的認識。

三、透過國際課程之公開觀課,鼓勵學校參與以促進課程多元。

拾壹、本計畫經教育局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