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不斷更新]111學年度高三重補修/自學輔導報名及上課注意事項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26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652
公告內容

【重要公告!】111學年度高三重補修/自學輔導報名及上課注意事項

 ★【報名說明】

一、報名時間地點:

6/5(一)上午 9:00 -12:00下午1:00-3:00莊敬樓四樓視聽教室(一),逾時不候。

報名當天若無法親自報名者,請先下載列印學校網頁公告附件的報名表,並填好報名表右側委託書,當日請持報名表及報名費並確定好報名科目,於指定時間內完成報名,逾期不得要求更改或補報名。

二、報名流程:

先至視聽教室(一)領取報名表及號碼牌→至視聽教室一內依叫號順序(驗證學分→出納組繳費→教學組登記→領取報名表收執欄→完成報名)每學分 240 元, 請自備零錢)。

【重要提醒】

一、公告的暫定版課表為歷年開設專班的科目課表,除非有科目報名人數不足15人,會變更為自學輔導,上課節數會減半。不在課表的科目基本上為自學輔導科目,除非有科目報名人數超過15人(含),則開設專班,在公告正式課表時會將該科目上課時間一併列出。

二、請同學先參考公告的「暫定課表」決定重補修報名科目,實際上課以報名後公告的「正式課表」為主!報名前,請務必先確認各科目的上課時間,部分科目的上課時間重疊,請評估後再決定報名科目!

三、該科申請重補修 15 人(含)以上,開重修專班,每一學分之授課時數為 6 節課,該科申請重補修 15 人以下,開自學輔導班,每一學分之授課時數為 3 節課每一學分為240 元

【退費規定】

一、因重補修課程節數安排係依報名人數而定,請同學審慎思考後再行報名繳費,以避免行政資源浪費。

二、退費標準如下:

1.不論上或下學期的專班或自學輔導在112年6月9日前(含)下午4:00至教學組繳交退費申請書者,得全額退費。(因申請退費會造成專班降為自學輔導需重新公告,請同學審慎思考)

2.專班或自學輔導已開始上課,課程未逾1/3,申請退費者,得予以退費2/3。

3.專班或自學輔導已開始上課,課程逾1/3(含),不予退費。

4.退費申請書可於學校首頁重補修公告附件下載或親至教學組索取

5.退費標準認定以繳交申請書日期為主非領取日若繳交當日該科目課程已達1/3不予退費請同學特別留意

【上課日期】

1.專班上課時間:112年6月12日(一)起陸續開課(請隨時留意學校網站公告或洽詢教學組)

2.自學輔導上課時間:112年6月12日(一)起陸續開課(請隨時留意學校網站公告或洽詢教學組)

【重補修上課注意事項】

  1. 依據「臺北市公私立高級中學學生重修學分實施要點」:

重補修/自學期間,學生缺課時數「達」該科目重補修/自學教學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予成績考查,成績將以零分計算。所繳費用一律不予退還,請同學對自己的出席率及成績負責!如需請假,請事先告知任課教師。

  1. 參加重補修/自學課程之學生一律穿著校服,一切有關服裝儀容、請假事宜,均應按本校相關規定辦理。
  2. 因重補修/自學期間教室無人打掃,請同學將垃圾自行帶走,謝謝配合。
  3. 請隨時留意學校網站最新消息或學生園地公告,以即時掌握重補修/自學輔導相關更新訊息
  4. 若有關重補修課程相關疑問請洽教務處教學組;有關畢業資格及學分問題,請洽註冊組【重要更新】
    1.「第一次上課時間及注意事項(暫定版)」新增以下課程:生涯規劃(林怡琪師)、生命教育(林怡琪師)、生命教育(張秋蘭師)、多媒體音樂(吳雅真師)、藝術生活(音樂班-徐敏芳師)、水墨(陳裕發師)、書法(陳裕發師)。更正多媒體音樂(徐敏芳師)第一次上課時間。2.「第一次上課時間及注意事項(暫定版)」新增以下課程:科技應用專題(張岳斌師)、機器人專題(張岳斌師)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