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2年度第二代創新教育加速器「談性,彈性~青少年性議題體驗式增能基礎方案」輔導教師增能系列第一階段工作坊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研習天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54
公告內容

一、依據:
(一)本校112年度創新教育加速器「菩提Mental Health Space」計畫。
(二)本校111學年度學生輔導工作實施計畫。
二、目的:
(一)藉由實務工作者針對青少年性發展、相關性議題的授課,讓專業助人工作者了解兒童或青少年之性發展,並區辨正常性發展與心理需求訊號,明白新世代的性價值觀的成因與意義。
(二)協助參與者在遊戲中具備輕鬆談性的能力及擁有較自在與開放的態度面對性;藉由多元的活動,讓助人工作者除瞭解相關的性議題處理原則,也有更深切的親身體驗與反思。
(三)充實在地專業性教育之人力資源庫,提供在地完整之性教育推廣管道。
三、實施對象:新北市高中職輔導老師及社群老師為主,因仍有名額,故開放給臺北市高中職教師與桃園市高中職教師。
四、第一階段辦理時間:112年6月7日(三)與6月14日(三)9:00~16:00,共計12小時。詳細課程時間與內容規劃請查閱附件。
五、系列課程說明與要求:本方案分為3階段實施,若欲參與第2-3階段訓練者,必須全程參與第一階段課程,第二階段課程以高中職教師優先,亦請完成2-3階課程之閱讀要求。
(一)第一階段時間:6/7(三)與6/14(三),共12小時。
(二)第二階段時間:7/24(一)~7/26(三),共18小時。
(三)第三階段課程共18小時將於112-1學期分3天開設。
六、地點: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圖書館會議室及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視報名人數調整講座地點)。
七、外聘講師: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訓練團隊。
八、另檢附實施計畫乙份。
九、第一階段課程已開設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課程代碼3857206,請准予已報名之輔導教師以公假參與研習。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