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簡介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17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高三升學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20
公告內容

一、本校歷史悠久,教學研究卓越,微生物學系亦秉持優良校風用心經營,具有多項教學特色,尤其重視實驗訓練及就業發展。
二、正值高中學生選擇大學校系的期間,微生物學系特別規劃多元管道介紹學系資訊,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三、聯絡人:微生物學系宋昕如秘書,電話:(02)28819471分機6832。
四、簡介 :
1. 東吳大學微生物系是全台唯一微生物專業的大學學士班。
2. 微生物學與一般生科命科學系、生物資源學系的大生物的生物學有很大不同。
3. 微生物學應用領域極廣,舉凡生物、醫學、藥學、食品、食品檢驗、專利法律、發酵工業、農牧漁業、礦業、環境工程、生態保育、生物資訊大數據等各行業均有需要微生物的專業,升學及工作就業出路極廣。
4. 實驗課小班制,2 人 1 組,確保學生實驗室技術操作能力。
5. 導師家族制,全系學生平均分配給全系老師,協助學生選課、實習、升學及 就業等問題。
6. 大手牽小手,學系安排學生到系友學長姐服務公司產業實習或參訪。
7. 近三年新進 5 位年輕博士教師,學系充滿熱情活力。
8. 採計學測國文,英文成績,高中/高職所有類組學生皆可申 請入學。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