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本校「學生素養原力」認證實施辦法
發佈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發佈單位 教務處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294
公告內容

一、目的:為增進學生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意願和熱誠,關懷自己、關懷他人、關懷國際事務,樂於參與公共事務。

二、參加對象:本校高一、高二;高三在學生。

三、認證方式:

(一)學生素養原力活動參與護照:

1.教務處實驗研究組發放「學生素養原力活動參與護照」,供學生記錄參與內容及認證使用。學生應妥為保管該護照,如遺失毀損,應自行取得補簽證明。

2.學生每次參加國際教育、Steam或其他學習活動,均應詳細記學習時間、內容,並取得活動證明或服務單位、人員之證明章記。

(二)校內行政單位及師長提供活動訊息:

1.本校行政單位辦理國際教育、Steam或其他展覽、講座、論壇或活動,應提早公佈訊息,並說明認證之點數,以提供學生參與、蒐集中正青年素養原力認證之機會。

2.中正青年素養原力認證,行政單位及師長應書明活動名稱、內容、點數、認證手續(例如:活動全程參與),本校官網公告及通知班級,利於學生有充分時間安排。

四、獎勵

(一)國際教育、Steam或其他活動參與,累積滿6點者,發給「中正青年素養原力初階證書」,並視為榮譽予以公開頒發表揚;國際教育、Steam或其他活動參與累積滿12點,發給「中正青年素養原力中階證書」;國際教育、Steam或其他活動參與累積滿18點,發給「中正青年素養原力高階證書」。

(二)導師得依據學生參與國際教育、Steam或其他活動的表現,列為學期團體活動質性描述之依據,或簽報獎勵。

(三)本校學生於爭取畢業獎項時,「中正青年素養原力初(中、高)階證書」得列為加分審查條件之一。

 

相關附件